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完善内控监测体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8-12-28
       为提升内控履职能力和效果,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不断完善以监测分析及监督检查为支撑的内控监测体系,推进一、二道防线机制建设与履职,加强监督检查信息系统运用,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与跟踪,完善内控评价机制,更好地发挥内控管理对经营转型和风险管控的促进作用。 
         推进一道防线机制建设与履职。促进前台机构和业务部门将内控合规要求主动融入制度流程、日常管理和监测检查,持续改进自身岗位、介质和交易控制,不断提升一道防线履职能力和效果。 
         推进二道防线机制建设与履职。健全立体、联动、多渠道的二道防线监督检查机制,提升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风险的监督效能,增进二道防线的价值创造能力。 
         加强监督检查信息系统运用。加强检查监督系统数据应用和风险模型分析,实现高管人员履职画像功能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运用,推动专业部门将监管检查、评价信息管理和违规积分管理纳入条线考核,提升系统化管理能力。 
         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与跟踪。完善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管理制度,健全被检查机构及业务管理部门的“双线整改”联动机制,完善整改跟踪、督导检查及后评价工作,有效提升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完善内控评价机制。完善全行内控评价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优化评价内容、评价流程和评价方法,推动内控评价与日常监督检查和审计活动进行融合,评价全行“一、二道防线”风险管控的有效性,更好地发挥全行内控评价对新时期全行经营转型和风险管控的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