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实施精准滴灌 打好金融扶贫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8-12-28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高举普惠金融大旗,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将小微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贯穿全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主动融入“大美上饶”建设,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主要经营发展和效益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得到总行、省分行的充分肯定。
该市分行充分发挥“扎根农村、支持小微、贴近社区”特色优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与金融办、扶贫办和财政局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推出了包括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惠茶贷、光伏扶贫贷等一系列扶贫类产品,满足贫困户发展果业、油茶、烟叶、茶叶、蔬菜等有市场、有效益的特色主导产业的融资需求,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今年以来,对分片包干区内贫困户全部上门走访到位,主动宣传贫困户贷款政策,进一步提高扶贫小额信贷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对有申贷需求的贫困户,在获得当地村、乡、县级政府扶贫管理部门认可的情况下,按照惠农易贷等相关产品制度,积极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截至11月底,今年累计受理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申请2800笔,成功发放2780笔,金额共计7600多万元,申贷获得率高达99.28%。(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