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海中路支行开展防挤兑流动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04

为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整体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水平,确保营业网点经营秩序安全稳定,近日,邮储银行南昌市上海中路支行组织员工在网点开展了防挤兑流动性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支行长判断准确,果断启动防挤兑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增加营业窗口和延长营业时间来安抚客户,一方面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寻求监督主管机构的帮助。网点员工反应迅速、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理。当发生挤兑时,大堂经理和保安维护好大堂秩序,不断安抚客户,做好解释工作,营业主管迅速掌握资金流向,估算出资金缺口并向支行长报告。在事件处理中网点还及时根据现场状况,判断事态发展,在必要时联系110寻求警方的帮助,防止部分极端客户刻意造成恐慌,预防不法分子乘机实施犯罪。

通过此次演练,良好地提高了网点工作人员的防挤兑安全意识,促进了网点员工对应急预案流程的熟悉度和具体的应对方法。(徐文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