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汇通支行开展学“刑法读本” 普及法律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按照省行要求,张家口汇通支行近期开展学习《刑法(节选)读本》活动。学习的目的是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将《刑法(节选)读本》组织了一次全员参加的专题讲座。二是将《刑法》发至各部室、网点,迅速组织各部室、网点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学习,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要求各个部门以案为鉴,远离制度红线,坚守风险底线,提高全员预防违法犯罪的行为能力

二、认真组织网络测试。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支行要求各部室经理、网点负责人带头进行网络测试,员工积极参加,通过学习《刑法(节选)读本》,员工丰富了法律知识,强化自为约束意识,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业绩观和风险观做到知规遵规、懂法守法。

三、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支行结合实际,制定了长期详细的学习计划,稳步推进学习活动的开展。要求员工熟练掌握、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做到知规遵规、懂法守法,提升岗位履职和案件防范能力。支行领导班子、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等更要加强日常履职,防止出现失范行为同时对信贷、资产处置、现金业务、客户信息管理等“十大领域”的案件风险,有针对性地进行排查和防范,确保实现“双无”目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