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完成本部党支部重新调整划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进一步加强市行本部党支部建设,便于党员管理和开展组织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以及总行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本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137号)要求,结合市行本部部室(中心)设置及党员岗位现状,工行抚州分行直属党委对原有7个党支部进行重新划分,并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一、明确指导思想。按照“科学划分、方便工作、提高效率、发挥作用”的指导思想,按照“部门成立支部”的原则,设立党支部。3名正式党员以上的部室(中心)成立支部,不足3人的,根据党员业务工作联系紧密或工作地点相邻的原则组成一个党支部。市行直属党委对原本部7个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成立了14个支部。
    二、做好换届选举。市行直属党委对新划分的支部指定了召集人,由召集人筹备做好换届选举工作。7人以上党支部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不足7人支部选举产生书记,支部委员会和书记均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委由3人组成,分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律检查(宣传)委员;两个离退休党支部因刚进行过换届,不再重新选举。
    三、体现“一岗双责”。各支部根据党章党规等要求,先后完成支部书记及委员的选举工作,支部书记无特殊情况外全部由部室(中心)负责人承担,为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