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抢占源头市场 助力旺季营销

发布时间:2019-01-23
      连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安排部署全辖17个基层网点开展“扫街、扫楼、扫社区”业务拓展活动,通过全员行动、逐户上门、面对面营销,带动工商银行业务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取得显著效果。
      精心筹备,扎实开展。该行一是做好组织动员,召开全体业务分析会时,领导班子安排部署该项工作,各支行根据情况制定业务拓展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号召各网点围绕“市场寸土必争”的要求,比份额、比进度、比措施、比服务,以城区居民、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单位、中小微企业和社会团体为对象,积极开展上门营销。二是抓好前期培训。从提升员工素质入手,利用业余时间,对业务知识和营销营销技巧进行专题培训,提升了员工营销意识和营销技能。同时印制宣传彩页、客户基本信息调查表。
       强化营销,严格落实。该行一是对客户实行分类别营销。对居民、个体工商户等个人客户,采取“扫街道、扫社区、进楼入户”的方式进行营销,确保挨家推进,一户不落,不留死角;对行政事业单位、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等客户,采取网点认领的方式营销,由网点负责人亲自上门公关。二是对客户实行划区域管理。各基层支行将所在辖区分成若干片区,每个网点负责一个片区,由网点制定营销计划和配档表,组成营销小组,对负责的商户或社区进行走访,实现客户营销全覆盖。同时,针对营销时间、地点、客户群体的不同,合理安排营销时间,灵活运用营销技巧和要点,增强营销的针对性。
       后续跟进,确保效果。该行一是坚持以考核为带动,根据新增有效客户数、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任务完成数情况,分别在绩效工资、业务发展费用中兑现相应的奖惩,调动营销积极性。二是坚持以督导调度为保障,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客户回访,并按旬调度,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工作不扎实的,采取约见谈话等措施。三是坚持以客户维护为根本,各网点根据走访营销情况,实行每天一碰头一汇总一分析,区别最优质客户、一般客户、他行客户、较差客户,加强客户精细化管理,为业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