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五加强做好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4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行为,2018年,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加强对反交易业务、电子银行管理等风险点的运行管理工作,制定相应的运营风险防范措施,确保网点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一、加强前台管理。在营业期间严禁携带与业务处理无关的各类存单、存折和卡类进行操作,不得直接代理亲戚、朋友、客户办理各类业务。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认真审核相关证件和资料,发现柜员自办业务的,应及时制止。做到监督到位。 
        二、加强冲正管理。对反交易和错账冲正高的柜员,在晨会上进行通报,并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要求现场授权严格审核每一笔授权业务,为反交易及错账冲正业务把关守口,防止业务操作风险事故发生。 
        三、加强智能管理。要求现场管理每周2次对网点的智能柜员机的日常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网点负责人每日对智能柜员机和ATM机的使用情况通过调看录像和现场进行检查,有效提高安全风险。 
        四、加强审核力度。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对网点前台所有业务及网点智能柜员机所有业务做到一笔一核,面对面的审核,确保业务的真实性。抓好业务的审核力度。 
        五、加强奖罚措施。网点指定专人对日常办理业务违规操作等情况进行登记,每月一次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对没有违规的人员进行相应的奖励,做到奖罚分明。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