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湖南长沙铁银支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

发布时间:2019-02-19
       2018年史上最严的资管新规出台,随着严格而具体的监管细节实施,银行资管业务规模的无序高速增长戛然而止,理财业务重心由非标向标准业务转型明显。对于作为资管业务大行的建行湖南长沙铁银支行来说,带来的冲击不亚于严寒来袭。一方面受制于资金来源的管理,一方面是资金使用的掣肘,对我行的业务影响深远:非标资产投资受到严格限制。
     对于新规的强大力量,银行端和客户端都有些不适应,部分银行对于刚性兑付仍有“贪恋”。新规执行后久,银保监会开出巨额罚单,从罚单公布的案由不难发现,“理财”是其中的最高频词汇。比如,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等等。这说明了银行理财在按照资管新规、理财细则转型过程中,仍存在“走老路”的问题,而从客户情况来看,但是,冰川之下,依然有潺潺清流,面对接踵而来的各种困难,资管中心在支行党委的正确指挥下,积极应对,妥善处理,为资管业务的发展打开了新的通道。
※充分利用过渡期,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
      突出重点,围绕全省最大的发债客户,一是加强专业市场研究,引导有利的发行窗口选择,提高客户满意度;二是加大市场推介力度,邀请总行专家进行投资者路演,加强与建行子公司、省内外各金融机构联系,建立自己的销售客户群,加强沟通、互相支持;三是尽快获得投资业务批复,掌握发行主动,以债券承销、投资带动存款、结算量增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
    针对经营性现金流充足的大型优质企业,通过永续债、资产证券化帮助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实现出表去杠杆,通过海外发债拓宽融资渠道、增加企业知名度,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积极推进财务顾问业务发展。以“飞驰-融智通”为抓手,提升客户群体覆盖面;   资管作为银行中间业务,具有低成本、低风险、高收益等特征,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深入推进,银行净息差不断收窄,商业银行依靠资产规模扩张和赚取高额存贷利差的盈利模式已不可持续,资管业务将成为银行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即使是在资管新规的压力之下,中国资管行业增长的内在逻辑仍未改变。随着企业直接融资意愿的增强及投资者理财需求的上升,居民财富管理意识的逐步提升,资产管理市场业务范围必将极大拓展,资管市场前景可期。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周锦文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