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六落实”确保“春节”期间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9-02-23
       工行萍乡分行按照总、省行《关于做好春节业务高峰期间分行生产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落实信息系统“一级保障”要求六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全行信息系统生产稳定运行。
       一、落实“春节”期间生产值班工作。“春节”期间,该行科技负责人每个工作日巡视生产运行保障情况,同时指定责任心强、熟悉业务员工承担值班任务,明确值班职责,严肃值班岗位纪律,不得空岗、脱岗、擅离值守。1月28日(含)至2月10日(含)期间,安排技术骨干在机房现场加强生产运行保障支持,其中2月1日预估业务高峰时段,安排科技人员到机房现场巡视,组织做好现场支持保障工作。
      二、落实生产环境健康检查。加强网络系统、生产设备、电力供应、机房环境和消防等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问题隐患在“春节”前解决。1月28日至2月10日,每日下午16:00前反馈当日生产运行情况至江西生产运行邮箱。
     三、落实生产监控部署及技术检查。加强机房供电、空调、网络设备运行状况的巡查,特别关注系统的连通状态、服务器各项性能指标。发现异常按生产管理流程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并同步向省行报告,会同相关业务部门重点做好各类自助设备尤其是离行式ATM设备的监控和巡检,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时处理生产保障期间发生的监控报警,避免报警信息的积压影响后续报警的处理。
    四、落实生产变更控制安排。“春节”期间,按照信息系统“一级保障”措施要求,做好辖内生产变更的统筹安排和管理控制,妥善解决生产问题或排除隐患故障,制定好完善技术实施方案和应急措施,安排专业骨干和管理负责人严格把关,确保万无一失,严禁违规实施变更。
     五、落实应急流程和处理步骤准备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的更新及应急演练,确保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处理步骤。注意应急处置时效性,以快速恢复生产为第一要务,优先通过故障隔离或应急重启等措施快速恢复生,应急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省行统一协调资源提供应急支持。
      六、落实服务(厂)商技术支持工作。提前做好与上游支持单位、服务(厂)商,以及电力、通讯、消防、公安等相关外部机构的联系,落实现场和远程技术支持安排,明确对服务(厂)商的具体技术支持要求。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