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小”处着手抓实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2-24
    近年来,为使党员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工行抚州分行提高党员培训的灵活度,在灵活性、简便性、立体性、贴切性、浅显性上使招数,切实保证党员教育的常态性、覆盖面、渗透性。
  一是发送“小短信”。采用短信方式,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纪条规、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当前的形势任务等,以简单明了的条目方式经常性发送,达到党员教育的连续性、常态化。
  二是建立“小微信”。建立党员教育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组织党员入群、号召党员进行关注;引导党员关注上级党组织的各类党建公众号,突破党员教育的时空限制,提高时效性、便捷性。
三是开讲“小课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党员轮流登台讲课,在备课中学习,在学习中备课,相互探讨,相互交流,互学互促,共同提高。
  四是进行“小测试”。定期对党员教育情况开展知识测试活动。采取发放测试卷、在线测试等方式进行测试,以此掌握党员教育效果,检查存在的问题,从而巩固成绩,改进不足,持续提高。
    五是组织“小演讲”。组织党员开展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演讲,以讲述“我身边的党员”为题,把党员中的一个个闪光点亮出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