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营造良好“扫黑除恶”氛围有效维护金融秩序

发布时间:2019-02-24
    工行咸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咸阳银保监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在全辖机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工作,对有效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经营秩序和金融秩序稳定。
   一、营造氛围,强化学习宣传。为推动扫黑除恶整体工作不断得到提升,该行认真组织全行学习刑法知识,在全辖区网点持续开展“阵地宣传”,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在网点摆放宣传材料,及时印发和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习资料》组织全员学习,加大对各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网点员工等一线业务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
   二、拓宽渠道,强化排查效果。为进一步强化排查的科学性与有效性,该行在排查中结合内部系统与外部关联系统,利用现场与非现场的方式,通过调取银行卡消费贷款数据明细、电话或实地联系客户、排查员工异常行为等方面,对有无涉及“洗钱”、“赌博”、“套现”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三、认真分析,强化问题落实。该行认真开展排查,重点对银行卡客户信息不完善或与实际不符、客户因自助操作不规范产生异常交易、因“E分期”导致资金异动、员工因家庭纠纷行为等问题,经过对口专业部门进行逐一分析,排查落实,及时消除隐患苗头。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