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内外兼修”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工行保定分行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创办《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期刊促交流。创新宣传工作载体,加大纪检监察信息的传播力度,促进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关注支行最新动态,分版块、分专题采集分行、支行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搭建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平台。
       二是建立“每日一课”制度提素质。该行监察室新人多且年轻化,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不足,为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强化内部管理,制定了“每日一课”制度,每天利用二十分钟时间,集中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和规章制度,不断夯实从业人员理论基础,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三是推送“省言警句”小贴士敲警钟。为加强监察知识的普及,提高全行干部员工的自省自警意识,分行自制“省言警句”,通过NOTES每日班前推送,使全员第一时间接收警示信号,廉洁上岗,警钟长鸣,时刻自省,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坚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四是制定《保定分行纪检监察考核办法》。分行制定了对支行的纪检监察专业考核办法,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信访举报核查管理、巡察检查整改工作、基础管理工作、专项活动或工作、其他加分扣分项内容等六个方面规定具体考核内容,同时规范考核方式,强调对考核结果的运用,进一步强化对支行纪检监察专业的考核,提高工作质量和执行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