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积极开展2019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根据《江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及市分行的相关文件要求,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根据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任务分解表,积极响应号召,一季度以来,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员学习总行下发的《案防学习手册》,并作为开展培训和员工自学的教材,进一步提升全员的风险防控水平。为切实引导员工树立合规观念,该支行召开全行员工大会,制定并执行年度现场检查计划,在计划中明确要确保对案件暴露的主要风险点进行全面覆盖,统筹安排相关人员跟进并上报落实情况。并要求各部门通过晨会或夕会剖析近年来行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件,鼓励员工从各个方面提出解决和防范措施。
       集中合规培训,统筹学习计划。该支行统筹制定年度培训计划,业务部门在业务培训中,增加合规培训内容,将业务培训与合规培训紧密结合,使业务人员在学习业务的同时,了解掌握合规知识,增强遵章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该支行决议积极推广应用内控管理手册,重点梳理支行长、营业主管和柜员应该知道和了解的风险点和控制措施,督促加强学习,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本职岗位的业务流程及操作规范,并进一步完善控制措施。在培训和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总行统一部署,组织培训员工参加合规考试,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培训学习效果。
       培育合规文化,强化合规经营。该支行为了让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渗透到全行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引导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合规文化根植于心,积极培育员工的合规意识,重温合规承诺,组织与新入职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强化基层员工合规意识,引导员工信守合规诺言。
该支行领导表示,现阶段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还只是开局,接下来将针对自查自纠、合规文化建设方面苦下功夫,力求把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2019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办得有特色、有声势、有效果。(袁琳香)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袁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