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突出工作重点 增强员工队伍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9-03-24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增强员工队伍凝聚力,使员工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相互支持,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8年,该行被工商银行总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一是突出加强思想工作。该行各级组织注重与员工进行经常性的沟通,进行经常性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情绪、愿望。各级组织经常性地组织员工进行文体活动、联谊活动,使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对员工之间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矛盾、误解及时调解、化解,千方百计融洽人际关系,让员工有一个好的心情投入全行各种活动。
    二是推进学习型银行建设。该行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将全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作为延长员工职业生涯、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提高经营效益的重要途径,从制度入手,长远规划,引导员工学习现代金融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操作流程、内控管理制度、服务工作规范等知识和技能。对各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一线员工开展分层次、有重点、形式多样的培训;结合培训,组织业务考核,开展员工岗位练兵活动;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形式的业余培训、远程教育,促进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各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三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行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服务规范化管理,努力实践“一言一行树工行形象,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的承诺。对金融产品进行整合营销,对客户进行鉴别分类,实行差别服务,提供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提高产品竞争能力。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深化服务内涵,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通过对服务工作实行全过程控制,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力。
    四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该行各级组织通过目标、理想、竞争、创新、奖惩等多种激励方式,强化员工的进取意识,挖掘员工的工作潜能。积极推行民主管理,建立完善行务公开制度,对经营管理重大事项都在行务公开进行展示,提高管理透明度,接受监督。通过经常性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使员工积极参政议政,充分、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行使好民主管理权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