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真诚服务情系百姓 勇于担当肩负使命——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红果支行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4-11
      古语有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真诚是红果支行全体员工的标签,是他们接人待物、服务客户的基本准则。他们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怀揣着服务社会、扶持小微、助力地方经济的至诚之心,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红果支行共有14名员工,中、青员工各占一半的局面让这个网点既充满了活力、又富有经验,时刻以客户为中心的他们,始终不忘本源初心,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服务为先,精益求精扎根一线
      该行在上级行的战略引领下,始终以为民、利民、助民、惠民为宗旨,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坚持提高客户服务品质。对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柜面业务,该支行强化培训学习,帮助员工深雕细琢,积累娴熟、严谨的业务操作技能,提升为民服务的实效。此外,该支行经常利用晨、周会学习沟通技巧和服务礼仪,拉近与客户的关系,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网点大厅人流量大、环境复杂,该支行始终把做好厅堂服务作为首要责任,一方面尽量疏导客流,缩短等候时间,另一方面同步为客户做好业务的答疑解惑,帮助客户优化配置资产,合理规划资金,达到资产的保值和升值。
      该支行团结一心为客户,把各项工作拓展到了厅堂之外,该支行员工经常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为客户开通了7*24小时电话热线。由于该支行地处中心地段,业务种类齐全,人手紧张,全体员工在网点负责人的带领下,默守了轻伤不下阵的规矩。感冒、发烧、胃病等病痛来袭,所有员工以工作为重,依旧带病上岗。该支行女员工居多,她们从来没有因为家庭负担影响过工作,即使孩子生病、家人急需,都始终坚守岗位,也曾有过家人的数落和不解,但始终以大局为重、以客户为重、以发展为重,舍小家、为大家,锲而不舍地奋斗在服务工作的一线。
心系客户,高效办事与人方便
      支行员工时刻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事无巨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力求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需要。2018年1月,一位中年女性急匆匆地冲进支行,向工作人员求助,称年迈的母亲突发脑溢血住入重症监护室,急需将父亲存放在支行2万多元的定期存款取出以支付手术费用。核实情况后,支行随即开辟绿色通道为该客户办理业务,但客户情急之下不慎将存折密码锁定。客户家住20公里外的山村,驱车来回需要三个多小时,父亲91岁高龄且腿脚不方便,根本无法前来网点重置密码,该客户万念俱灰下、欲哭无泪。支行本着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原则,随即启动了上门核保方案,双人随女客户前往家中,不巧恰逢寒风凛冽的冬季,路面雨水都结成了冰,支行派出的员工克服山路险峻,成功的办理了密码重置和定期支取业务。第二天,女客户一大早来到网点,热烈盈眶地道谢:“我母亲已经抢救回来了,工行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支撑该支行形成良好服务口碑的是员工人心所向、通力协作、吃苦耐劳的敬业奉献精神。窗口压力大的时候,柜员们会主动放弃午餐和午休时间,竭尽全力加速客户接待,分担同伴们的工作压力;客户经理邀约客户后,无论等客户到多晚,他们都不会有丝毫的抱怨。支行行长更是身先士卒,用朴实的行动践行为客户服务的宗旨。2018年6月,支行行长按照惯例对理财到期客户进行电话维护,帮助客户及时承接理财资金。当与一位老大爷沟通时,电话那头的老人心脏病突发,言语断断续续。她当机立断,连忙询问了老人的住址,马不停蹄地往老人家赶,由于太过焦急,路上摔了一跤,崴了脚、磕破了膝盖,她也无暇顾及,以最短时间赶到了老人家中,把老人送往了医院抢救并垫付了医疗费。焦急万分的支行行长直到老人的家人赶到、老人转危为安才松下一口气,完全忘掉了身上的伤痛。老人的家人感动感激至极,落下了眼泪,抓着支行行长的衣袖差点跪下。看到老人没事了,她才一瘸一拐地赶回网点,处理完所有的工作直到深夜。
惠及民众 履行责任显担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这是该支行每周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必然提到的、全体员工始终践行的宗旨。红果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惠民、利民工程。在金融服务月期间,柜员们热情邀约老年客户到支行,或挨个赴周边学校、机构,为客户讲解反假币、反诈骗、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在上级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指引下,该支行经常到企业进行宣讲,主动普及工行贷款优惠导向,真正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深入到基层一线,把客户需求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8小时工作之外,支行员工总是走到哪儿,工作带到哪儿,金融知识就带到哪儿,身体力行地担当工行普惠金融的先行者,为民众提供最便捷的金融服务。2018年年初,了解到周边村民有拆迁款、土地补偿金提取需求,支行行长一行主动带领网点负责人走访国土分局及撤迁办等赔付款划拨单位,组织员工至现场为村民办理开卡业务,共办理了160余张卡,把银行服务带到了寻常百姓家,得到了政府机构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红果支行全体员工扎根岗位、挥洒热情、奉献青春,永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斗志昂扬的气魄,情系广大百姓,真诚服务客户。他们始终相信“上下一心、其利断金”,共同凝聚磅礴力量,肩负起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时代使命,共谱支行发展的美好篇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