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积极做好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精神,大力落实普惠金融相关工作要求,以辖内客户市场为导向,运用“担保+”模式,为部分无法提供抵押物的优质小微及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截至三月末,该行成功发放民营企业经营快贷4笔,金额共计465万元;实现7笔小微及民营企业周转贷款发放,共计2000万元,普惠金融业务蒸蒸日上。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员工专业水平。一方面,提高队伍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向员工灌输“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普惠金融产品,提升营销人员业务素质。另一方面,该行按照专人专职的管理原则,挑选业务骨干,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的普惠金融专职客户经理组,明确分工,精细化管理,积极发挥内部专业化水平,通过专业化经营全面提升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人用户的金融服务效率。
      找准目标客户,寻找业务发展源头。该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核心,做实做牢客户基础资料及客户生产经营情况调查。通过开展小微、民营实体经济调研等系列活动,深入走访辖内两河经济开发区及其他发展新区,宣传该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实施精准营销,梳理目标客户清单,为后续普惠业务发展确定了重点跟进的客户源头。
      创新业务模式,推动专业担保模式。盘州市经济发展速度快,但小微企业抗风险及融资能力偏弱。为解决小微实体企业抗风险能力及融资能力弱的问题,该行为辖内两户资产总量大、担保能力强的专业担保公司顺利办理准入,积极将优质客户推荐到担保公司;同时,通过与担保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以“4321”担保模式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渠道,做大做强“民营和小微”市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