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及案防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上级行案件防范工作总体思路,着力加强案件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始终坚持把案件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案防工作基础,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该行以强化规章制度和案防长效机制建设的有机融合为突破口,抓好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两个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制度的约束性,努力实现管理规范化、经营合规化、工作标准化,对此,各级管理人员签订了《中国工商银行六盘水分行2019年度内控管理、案件防范、“双线”风险防控责任状》,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及内控综合评价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价工作,努力实现违规违纪风险的提前消除,将案防要求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制度建设和执行的“两张皮”问题。
      同时,通过制定《凉都宫支行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凉都宫支行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等,切实督促各级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和重点管理岗位人员认真履行案防工作职责,确保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 。
      此外,该行加强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定期组织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及上级行下发的《案例警示》,结合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通过学习增强了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