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分行积极安排部署人民银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渭南市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将于2019年5月20日起实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制度。为进一步优化企业银行账户服务,强化银行账户管理职责,渭南分行早安排、早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在顺利实施。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接到市人行安排通知后,渭南分行主管行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召开改革推广专题会议,成立了“渭南分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领导小组”,要求各支行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格按照分行部署安排做好此项工作。
       二、制定实施方案,做好业务培训。为了确保此项改革顺利实施,渭南分行制定了《渭南分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支行按要求、分步骤、有序实施、稳步推进,按时参加当地人行、总行业务培训,依据人行、总行培训资料和制度文件做好基层网点的业务培训,确保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服经理、客户经理等人员都能准确理解政策、全面掌握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的业务操作要求,切实做好企业客户服务。
      三、认真做好测试,确保改革成效。为提升改革后企业账户质效,确保业务处理流程畅通快捷,按照人民银行测试工作安排,渭南分行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程序安装、系统连通、设备配备、凭证号码分配等方面到位,确保压力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四、积极开展宣传,树立公众形象。积极与市人民银行联系领取宣传资料,及时下发各行,要求各支行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折页等方式,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客户的宣传活动。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周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