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抢抓政府机构改革机遇拓展机构客户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5-22
       安康分行积极抢抓政府机构改革营销契机,加强营销组织推动,强化责任担当,机构新客户拓展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5月中旬,先后成功营销并完成市级政府机构基本存款账户的新增或账户变更超过10户,在当地政府机构改革账户营销大会战中独占鳌头。
       一、强化责任担当。自去年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该行认真按照分行的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结合自身机构业务发展实际,充分利用长期代理市级财政“零余额”业务的优势和与政府良好政企关系,制定“信息掌控,上下联动,强化营销,创新服务”的营销策略。成立专项营销小组、研究对策、制定方案、细化落实,安排指定专人收集新设立机构名单并梳理关键岗位人员信息。在为期半年的跟踪了解和持续公关维护的基础上,该行对当地各个国家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单位挂牌成立的时间和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情况信息掌握及时,并抢在同业的前面先行一步,营销到位。
       二、强化组织领导。利用此次政府机构改革中新增机构未开基本账户的大好时机,为该行介入新增代发工资等业务市场拓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该行领导审时度势,加强与当地政府领导建立良好关系,主动向市政府汇报工作,了解机构改革动向。不断加强与市级职能部门、财政等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机构改革客户成立地址、负责人情况等有关信息,建立改革客户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针对目标客户,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和我行专业优势,责任分工到人,做到户户有人盯,按时落实,主动出击,实行精准营销。对客户开户资料准备工作由网点指定人员负责上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保障了机构改革客户的成功营销。
       三、强化督导落实。面对国家重点领域机构改革账户营销竞争白热化,该行坚持以“改革客户全面覆盖,重点账户一个不丢”为目标,对新增设的机构客户开展高层攻关,实施强力营销,确保一户不丢。对存量机构重点客户不断加强日常维护,提供优质服务,保持原有账户稳定,确保一户不流失。为此,该行做到分支行上下互通信息,根据营销情况不断适应新变化和新需求,步步紧盯,毫不松劲。为争取机构改革账户及早落地,该行定期召开营销小组碰头会,每天紧盯动向,密切关注信息,及时跟进、目标到人、责任到人,执行监督到位,确保了工作效率和成效。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