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德州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业务

发布时间:2019-06-12
近日,经积极运作,工行德州分行成功为某外向型企业办理1亿美元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业务,不仅帮助企业提前锁定了远期汇率,而且大幅节省了交易成本,实现了银企双赢。
   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了解把握企业深层次需求,准确把握时间窗口,依托工商银行业内领先的全球服务网络、全球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交易体系、多元化的业务服务领域,打造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用真诚的服务、契合的产品和高效的处理速度重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实现了国际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有力助推了辖内外向型企业发展。
近期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部分进口企业对远期汇率敞口锁定需求较为强烈,但受风险准备金影响,客户通过传统远期购汇业务锁定汇率的成本大幅增加。工行德州分行急客户之所急,适时向客户推荐了零成本购汇期权组合业务。  
   零成本购汇期权组合业务是客户向该行买入一个看涨期权,同时向该行卖出一个看跌期权,两个期权的期权费相抵消,将购汇价格锁定在一个区间内,到期无论汇率市场价格如何变化,客户均以区间内的某一个价格购汇。该产品锁定的汇率优于同期限远期购汇汇率价格,能够满足客户套期保值需求,有效降低客户的财务成本。
    该项业务推荐直击客户需求痛点,最终经双方协作,该行成功为某重点企业办理4笔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业务,交易本金合计1亿美元,最大限度抵消了中美贸易摩擦为外向型企业带来的损失,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