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加强客户服务与投诉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13
     为做好客户投诉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从事后化解客户不满向事前预防客户投诉的转变,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结合日常服务工作管理要求以及“95588”投诉工单、服务红黑榜等内容,制定详细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员工培训,积极压降网均投诉率,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强化责任落实,防范潜在投诉。该行明确网点负责人作为现场投诉和“95588”投诉工单处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以及柜员保持联动,耐心、热心的解答客户求助问题,切实明确投诉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及时妥善化解客户不满情绪和投诉问题,防范客户投诉升级风险。
     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一是对员工进行服务培训,提高员工的应急能力和沟通技巧;二是网点负责人坚持每天对员工服务情况进行督导和点评,使文明服务成为每个员工自觉行为;三是在支行营业厅摆放投诉指南,让客户了解支行具体投诉方法和受理渠道,公布支行投诉电话,将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有关信息在显著位置进行公布。
      探索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一是通过调整服务模式、加快服务流程改造、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加大自助设备投放力度等手段,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的服务效率;二是针对网点业务高峰期,采取增开弹性窗口、开设小额现金快速通道等措施,努力提高营业网点重点时段或业务高峰期的服务能力;三是通过向客户提供宣传资料、播放宣传专题片、营销推介产品等措施,转移客户注意力,消除等候焦虑感。
     加强员工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该行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学习,定期组织最新服务规范及相关案例,全方位示范员工操作技能和服务技巧,从而达到熟悉业务规定、掌握业务要领、操作业务熟练、及时分流客户的目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