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从皖到湘的记忆——2019年新员工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9-08-12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大学之道》
我并非湖南人,而是一个来自安徽农村的小子,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湖南省建行。秋招结束之后过年在家闲下来的时候,我也曾质疑过我的这次选择是否正确,直到我来到马坡岭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马培)。
话说起来我和建行也有着很深的缘分。我人生中的第一张卡就是建行卡,大学录取通知书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里面夹着的银行卡也是建行卡。在校园里每天用这它在食堂刷卡吃饭,在便利店购物,在图书馆借书。生活中处处有它的身影,它陪伴我的校园时光整整七个年头。来到建行来到马培,刚开始心里是忐忑不安的。怕自己不能适应,怕自己交友困难,怕自己办不好业务。直到来到马培,我遇到了好多优秀的老师,遇到了一百多位优秀的同事,我心里大石才缓缓落地。
十天的培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整个培训过程都非常的充实,非常开心。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五最”老师龚老师,美丽精干的袁老师,还有三位年轻助教。他们是陪伴我们最久的老师们,也是学生最爱的老师们。我开始窃喜我选择了湖南建行。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确实做到了离家有千里之远,但也让母亲日日心忧。母亲在三十几岁生下我再加上少时体弱多病,母亲的关怀更甚家姐。每日视频之时,都询问我是否吃得好、住得好,同事相处如何等等。虽然每日的询问都大同小异,但还是和她详细解说。吃得好,一日三餐工作人员都准备好了丰盛美味营养的大餐,就怕十天培训完得胖一圈。住的好,住的地方与星级酒店差不多,软软的床、暖暖的被,有空调,不用怕冷也不用怕热。相处得好,领导们、老师们都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学习,让我们在以后的职场少走弯路。同事们都是一群可爱善良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流汗。互相帮助,成就彼此。在这里还有国王与天使神秘的邂逅,让我们成为各自的守护。所以我要和母亲说,妈您放心,儿子在这里很好您不用担心。正如文行长送给所有学员的“四个心”,感恩之心排在第一位。感恩之人首选父母,他们无私地生我养我教育我,送我读书,宁愿自己吃苦也不愿让我受一点委屈。百善孝为先,如今在建行这个大家庭,我只要用心努力工作,今后肯定能给父母和自己更好的生活。
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按照《大学之道》中所说的去工作与生活,这才不负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自己这些年的学习。加油建行,加油安徽伢子。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