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开展管理人员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在对全行员工排查的基础上,着重组织进行中层以上主要管理人员异常行为排查专项活动,突出对“关健少数”管理人员监督。 
       周密组织。该行明确行领导排查任务分工及部署,要求行级领导带头参加排查,排查工作要细、作风要实,严禁走过场搞形式。同时要求全行中层以上主要管理人员提高对专项排查活动的认识,增强执行力,如实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剖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以取得排查工作实效。 
        制定方案。该行纪委根据双层深入排查要求,对照上级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要求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及时制定专项排查活动方案,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个人在廉洁从业、投资消费、家庭状况、社交活动、异常言行等各个方面的排查内容。 
       明确对象。该行明确参加本次排查活动的对象为市分行行长、纪委书记、副行长、资深经理、高级经理;城区一级支行、县支行正副行长、助理;城区二级支行行长;机关各部门正副总经理(主任)、助理等。 
确定内容:本次排查主要内容为是否存在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个人借款、信用卡透支情况,是否逾期未还;是否在多家银行机构开立信用卡,是否出现透支金额与本人收入不相符的现象;有无向融资公司等非银金融机构借款的情况。 
     搞好核查。为提高排查工作质量,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如走访工商部门,主要了解被排查人及主要亲属是否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组织查询个人征信以及是否有银行大额贷款、银行卡透支和为他人进行银行融资的担保情况;走访公安部门,了解被排查人是否存在违法情况等,同时填写《管理人员异常行为排查情况表》,严格做好核查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