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高风险网点管理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及时落实问题整改,提升运营风险管理水平,确保高风险网点达到退出及升级目标,推进业务运营安全稳定。
     约谈督促整改。召开专门会议,对连续两个季度及以上进入DE类行列的支行和二季度进入省行预警通报网点行列的支行分管行长及网点主任进行约谈,要求支行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风险分级管理重要性、紧迫性,加强运营风险管理工作,落实管理责任、落实人员责任,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
      抓住薄弱环节。优先抓好落后指标转化提升,加强业务审核、事中控制管理,对核算质量差、风险事件多的员工重点关注、重点盯住,防止因工作疏忽大意导致的风险事件,严明不得有一例新的风险事件;降低资金异动类准风险事件,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业务集中退回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好支付密码器推广使用等。
     加强学习培训。采取业务培训与以师带徒相结合方式,一方面通过加强业务操作和规章制度学习,增强遵章守规观念,提高业务能力、掌握风险防范要点。对因岗位调整后,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要求不熟悉的问题,做好以老带新,帮助学习掌握每开必须完成的规定工作事项,如现场管理工作日志记载和业务审核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结合每天1至2个风险案例,举一反三,提高风险防控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开展帮扶指导工作。由市分行运行督导员进行现场帮扶,通过交流互动方式,对一些薄弱环节和业务风险点给予现场帮助指导,提升规范化管理和防风险能力。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诊断分析主要指标差距,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各项指标得分进行逐项梳理、全面分析,帮助支行了解掌握网点风险现状,指出哪些是落后指标、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帮助支行找到工作着力点和管理重点,化解业务风险、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加强双线管理。指定支行分管行长集中精力和时间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做到勤检查、勤督促、勤审查,把控风险点,严格业务流程,严格制度执行,严格现场管理履职,增强工作责任心,加强重要业务如特殊业务、大额转账存取现、开户业务、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审核把关,发现问题现场纠正,提高业务规范化水平和核算质量,防控风险事件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