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召开组织生活会推进作风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7

    根据上级行作风整顿工作第三阶段工作安排,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找在反对四风和作风整顿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两个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作风整顿活动扎实开展,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经过充分细致的准备,于7月26日召开了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该行党总支书记按照市行《关于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代表班子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本次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自画像清单,深刻剖析了在反对四风和作风整顿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拿出了过硬措施。该行班子成员也分别就个人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非常团结,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非常诚恳的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该行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和财务会计部的两位经理对该行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行主管行长对该行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要求该行从知、行、知行合一三个方面持续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第一方面是知。知表现在思想层面,就是如何认识作风整顿的重要性,作风整顿的内容是什么,该怎么去做。一个支行的作风怎样,精神面貌如何,对外所展示出来的是工行的形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支行的作风整顿具体体现在廉洁、勤奋、务实三方面,廉洁就是为人忠诚、干净、有担当;勤奋就是工作勤于谋划、推动、抓落实;务实就是定目标要实,不好高骛远,也不甘于落后,要让过程服务于结果。
    第二方面是行。行表现在执行层面,执行力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认识到怎么去做,然后雷厉风行地去行动。抓好自己的学习,是作风整顿中行的一方面,要从书本中、实践中、以及别人身上学,从历史、现实中学。怎么学?有泛、精两方面,泛是要涉猎一定量的各类知识,在泛的基础上才能做到精。支行一把手的精体现在总体的战略统筹,每个分管行长的精体现在各自的业务领域;行的另一方面表现在工作中抓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经营是定思路,目标措施,管理工作是围绕前者组织实施,而改革发展是创新。行还表面在抓好人员、队伍建设、内部管理、风险管理,为战略服务。同时抓落实,带好队伍,抓好自身和员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管理,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要求。
    第三方面是知行合一。所谓知行合一就是思想与行动要相互结合,也就是理论与实践要相互结合。要不断地实践,并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反思,不断的修正认识,打磨纠错,不断论证,最终达到知行合一,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增强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抓好一岗双责,履行好管理者的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作风整顿活动在支行基层支部扎实开展,形成作风整顿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