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构筑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07

为深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按照省市行的相关要求,统一部署,从7月至9月期间,连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持续提升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全面部署。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筹划,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指定牵头部门和专人负责本次宣传活动,严密部署活动方案,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将活动主题内容传递给广大消费者。按照市行活动方案中分阶段主题内容,一月一个主题精心筹划“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将分别以支付安全宣传月(7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8月)、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9月)等三个不同主题开展全面的金融知识宣教,营造浓厚普及金融知识氛围。
创新方式。7月该行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结合我行业务实际,向消费者宣传卡片申办、卡片启用、ATM操作、POS刷卡、第三方支付、小额免密支付、磁条卡升级等金融知识,重点宣传相关风险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培养良好用卡习惯,了解我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提高安全用卡意识和能力。为加大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该行开辟了多种宣传渠道,除在网点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提示并摆放宣传资料外,还在引导客户使用电子银行、自助渠道的过程中重点提醒客户保护资金安全。抽调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员工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商场、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工行诚心服务的良好形象。
总结成果。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该行员工消费者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培训与学习,使员工切实理解和把握,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落实。本次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确立的主题向消费者宣传普及银行账户使用新知识,对银行卡安全和自助银行的使用,理财投资等方面进行充分宣传和风险揭示,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详细介绍该行各项收费规则,引导客户理性选择银行服务,深入浅出为客户解决其在业务办理和日常使用中所存在的各项疑惑,拓宽了消费者保护工作广度和深度,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