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金融知识水平和识假防骗能力,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动,明确宣传重点、强化针对宣传,创新普及方式、确保有序开展三措并举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持续强化全辖消费者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充分展现工行良好社会形象。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动。为将此次活动抓深、抓细、抓出成效,该行召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专题行务会,全文学习市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各位副行长任副组长,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分工职责。活动办公室设在支行办公室,负责活动各阶段的组织协调推动。要求全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活动时间、内容、宣传方式、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市行通知精神有条不紊进行,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手段、渠道,扩大宣传影响,提升活动覆盖面,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地将活动主题内容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明确宣传重点,强化针对宣传。该行要求各部门明确每个月度宣传内容,7月进行“支付安全”宣传,重点宣传相关风险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培养良好用卡习惯,了解我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提高安全用卡意识和能力。8月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大力宣传普及我行融安e信、账户安全锁等产品和服务,树立工行“安全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9月进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的理解能力和金融知识需求,通过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相关金融知识。9月10日为全辖集中宣传日,由办公室组织,组织宣传团队走进学校等场所,有的放矢开展特色教育。
       创新普及方式,确保有序开展。该行要求各相关部室网点创新宣传方式,网点宣传、走出去宣传、媒体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提高辖内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参与度、宣教覆盖面和受众客户量。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等网点资源宣传金融知识。组织员工主动深入社区、乡镇、学校,向不同群体消费者进行多种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扩大防范风险知识普及范围。运用微信、融e联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展示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社会形象。办公室加强组织管理,各部门积极配合,严肃活动纪律,维护活动秩序,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宣传服务活动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