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紫阳县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开展2019年反洗钱主题宣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预防和打击反洗钱违法犯罪,安康紫阳县支行围绕“黑社会性质犯罪、恐怖融资、地下钱庄、税务犯罪、毒品犯罪”等五个方面内容,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知法守法反洗钱氛围,确保本次宣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强化阵地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为推动反洗钱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在营业室填单台附近设置反洗钱知识咨询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间隙组织微沙龙宣讲,讲解反洗钱基本知识,大力宣传反洗钱法规,提醒客户加强个人账户的管理,及时补录变更信息,不出借或出租个人银行卡给他人使用,引导自觉远离反洗钱行为。

  二、组织外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反洗钱宣传活动和外拓营销相结合,借助ETC营销场景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将“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的思想传递给社会群众,使公众对反洗钱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增强反洗钱宣传深度,有力地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持续发展,同时提升了工行服务大众的社会形象。

  三、开展员工培训,履行责任义务。该行将反洗钱宣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组织员工开展反洗钱培训学习,通过学习规章制度、剖析案例典型案例,强化员工反洗钱工作认识,做好非自然人受益采集、个人客户信息治理、特约商户基本信息补录,强化对反洗钱系统的运用,提高反洗钱人员履职能力,推进反洗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