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乐安县支行现金服务工作获县人民银行表扬

发布时间:2019-11-29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乐安县支行收到县人民银行发来的表扬感谢信。信中对该支行积极主动参与乐安县“国家级城区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与敬意。
据悉,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2019年以来,人行乐安县支行深入开展国家级城区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并顺利通过了人行总行考核验收。
在乐安县“国家级城区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中,邮储银行乐安县支行高度重视、组织得力,积极主动,高位推进。一方面,乐安县支行规范制度执行,统一“公示内容”、统一“备付标准”,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另一方面,为完善现金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该支行在营业网点统一配备便民点钞机等设备,增加ATM机、ITM等硬件基础设施,建立了现金兑换服务便民点,开通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服务“绿色通道”;并主动联系周边现金流量较大、业务往来密切的小型商户,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
此外,该支行还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设置了“现金服务宣传专区”,并开展多元化宣传活动,通过“送文化下乡”“流动服务站”等方式,将反假货币、残损人民币兑换等知识送到企业、机关、学校、社区、集市等,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好评。
乐安县支行获得县人民银行表彰不仅是对乐安县支行现金服务工作工作的认可,也是地方人民银行对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年6月份,在人民银行抚州中心支行“2018年度辖内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政策和管理规定情况综合评价”中,该市分行还获评最高类别“A级”评级。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各项要求,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社会责任,着力提升文明规范服务工作质效。作为第九届文明单位,该市分行积极开展寓教于乐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感”“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几十场,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商圈、工厂和学校、惠及12万多人次。
同时,将文明服务创建作为展示分行服务形象、促进经营业绩增长、塑造区域品牌口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大堂服务中体现“细致细心”,在窗口服务突出“全面周到”,在自助服务中强调“方便快捷”,在金融服务中做到“诚信诚心”,并通过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和人员配置,加快自助化银行网点建设,多渠道宣传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服务方式,使客户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