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积极发展信贷业务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截止2019年10月末,工行抚州东乡支行法人信贷企业有效帐户53户,累计发放贷款同比增长3.18亿元,增幅达35.6%,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一、广撒网,谨准入。该行始终将扩户工作作为发展小企业融资业务的重要途径,加强营销力量,完善保障措施。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辖内两大开发区和五大市场的200多户小微企业开展全面探查,详细梳理,掌握域内小企业客户信息,针对新兴客户资源进行有效甄别,筛选出目标客户。正确对待经济放缓情况下,小企业出现的贷款不良。理顺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明确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市场定位,树立发展不动摇的理念,对于风险大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企业、市场应用不成熟的信贷产品等,坚决予以退出。对于发展前景好、诚信度高,给予积极支持。
    二、抓信息,促营销。该行充分调动客户经理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其想办法,拓思路,多渠道了解掌握小微企业信息,全方位拓展客户资源。一是通过对存量信贷客户营销,了解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对手情况,实施延伸营销;二是通过工商、统计等政府平台,了解域内小微企业信息;三是通过产业链结构特性调查,了解小微企业情况,深度挖掘,延伸拓展;四是利用“实贷实付”掌控资金流向,对资金流入客户进行跟踪了解小企业经营状况等措施,全面掌握,积极营销,?努力挖掘小企业市场资源。
    三、重质量,防风险。该行控制各类风险,确保融资质量。该行对现有存量微企客户风险防控逐一进行有效分析,对重点客户指定双人实施重点跟踪监控。多措并举,严控风险防控,安全有效退出潜在风险贷款。针对上级行现场、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行要求责任人落实整改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提升制度执行力和信贷资产质量,不断加强全流程风险管理,以“问题整改”和“风险化解”为抓手,通过认真开展隐患治理,制定行之有效的风险化解方案,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业务指标稳步增长、资产质量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