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鄂州市分行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农民利益,农发行鄂州市分行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的基本职能,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托市收购政策。该行已审批通过向中储粮鄂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发放1800万元贷款用于最低收购价收购中晚稻,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1000万元,收购稻谷453万斤。今年,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为1.26元/斤,高于市场收购价,有效防止了谷贱伤农。
    为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该行做实做细收购信贷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需求。一是在收购预案启动前,提前谋划,掌握本市产量、可用仓容和预计收购量情况,并匡算出收购资金需求量,提前做好放贷准备工作。二是加强与中储粮直属企业、地方粮食行政部门的联系沟通,配合中储粮系统本着有利农民就近售粮的原则提前做好收储库点的认定和空仓核验工作,确保不留空白点。三是收购预案启动后,定期向中储粮直属企业发送贷款通知书,并取得回执;在收购期间,及时足额向中储粮直属企业发放收购资金贷款,按照1-3天收购量所需贷款提前发放铺底资金,确保最低收购价收购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切实做到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来源:
作者: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