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统筹安排疫情期间全辖反洗钱工作,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各项业务的稳健高效运行筑牢安全网。
       风险防控从不放松。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求辖内网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安全教育及风险提示,严格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要求网点反洗钱管理员加大对高风险领域、客户的识别和监测力度,采用多种客户身份识别方式,确保慈善捐赠业务交易的真实性,切实防范虚假交易洗钱风险。同时,该支行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及时采取堵截、控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及企业资金需求,为疫情防控、救助救援和金融稳定保驾护航。
       义务履行不打折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支行引导公众在线上办理金融业务,通过上传身份资料、人脸识别等方式留存好客户身份识别有关资料。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更新或完善客户身份信息的情况制定应对方案,借助短信、电话、微信提示客户,待疫情结束后持相关证件及时更新。同时,该支行开辟了疫情防控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及捐款等业务专人特事特办。
       宣传培训绝不掉线。该支行网点不定期开展反洗钱业务线上学习交流,提高反洗钱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并充分利用朋友圈、客户微信群,向亲朋好友、客户发送反洗钱宣传信息,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提示社会公众防范疫情期金融诈骗,提高对洗钱陷阱的警惕度,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洪叶)
作者: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