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分行灯塔市支行抗击疫情,助推三农

发布时间: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灯塔市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市委政府及各级监管机构的号召,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全力确保各项金融服务畅通,多措并举,加大对农户生产经营的支持力度,有效满足农户金融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一、雪中送炭,用心服务金融支持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灯塔市支行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排查存量贷款客户,询问疫情对客户生产经营的影响,特别是针对疫情持续期间贷款即将到期,但因封村无法到网点还款的农户,及时指导农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交易,让农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转账还款、生活缴费等业务,帮助农户安心“宅家抗疫”。同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农户加强自律、科学就医问诊,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为保障广大农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二、创新模式,破解疫情期间农户贷款难题

  在疫情持续期间,灯塔市支行创新贷款调查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普惠金融服务,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建立线上调查渠道,提高贷款准入实效。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主动对接辖内农户,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信贷方案,切实做到生产不停,服务不断,全力支持其经营持续发展。同时,加强与农担公司的联系,利用疫情期间担保费优惠政策,有效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灯塔市支行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优的利率向农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农户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灯塔市支行将继续发挥自身金融优势,牢记农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各项信贷保障支撑工作,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信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农行辽阳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