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铁银支行加强员工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促进全行员工廉洁从业,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因地制宜,结合支行实际,开展员工廉洁从业与党员党纪教育。
   一是加强学习,健全组织领导。支行成立加强员工廉洁从业与党员党纪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学习教育计划。认真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批示,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上级党组织、纪检部门下发的党廉制度文件、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查处通报、警示教育片等。
二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首先党委办公室要结合支行实际,做好警示教育大会计划安排;第二每年组织召开至少一次全员警示教育大会;关键“节点”提醒教育。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节日期间,要及时通过支部会议、部门网点例会、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廉洁提醒。支行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在干部新提职或转任重要岗位、新员工入行、个人遇到重大事项,以及落实重要工作任务等时点,对其进行廉洁提醒教育,强化廉洁从业和纪律规矩意识。第三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地方纪委监察委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开展党纪教育有奖问答、主题漫画征集、“微视频”小赛等丰富的专题活动,提高全员自我学习、研讨学习的积极性。第四各党支部(总支)要配合驻行纪检组到支行本部和网点进行有关廉洁与党纪教育的巡讲,确保巡讲全年全覆盖。各党支部(总支)应建立每月党廉主题晨会制度,以驻行纪检组每月编发的学习要点为指导,每月召开一次党廉主题晨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具体组织,既要学习重要制度论述、弘扬“身边”的正能量,又要做好反面案例的警示通报。第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各支部(总支)要从关心爱护员工的角度,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引导。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节点,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党支部(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三大行动”,切实抓好廉洁与党纪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示范,加强自身教育。支行将抓好各部门、各团队、各网点人员特别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洁教育,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教育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支行党委将各党支部落实廉洁与党纪教育要求情况纳入主体责任考核。支行党委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廉洁与党纪教育措施,督促各党支部(总支)抓好廉洁与党纪教育,对照教育方案和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调研、员工座谈等形式对学习教育效果进行检验。督导检查要突出实际掌握、执行落实情况,对教育工作开展不力、教育效果较差的网点,要将加大现场帮扶力度,开展重点督导、检查,推动各党支部(总支)把主体责任担负起来,确保教育取得成效。
 
来源:
作者: 何坚雄 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