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城支行提前完成旺季对公存款任务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年,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工行抚州南城支行及时调整策略,加快开拓与服务的步伐,多措并举推进对公存款稳存增存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2020年3月26日,该行公司时点存款提前完成旺季对公存款任务,排名全区第一。 
    一、加强领导,重点营销。该行成立了对公存款营销工作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带头对重点客户进行营销,并指定专人落实对重点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客户粘性,确保系统内大户的稳存增存,促进该行对公存款的持续稳定增长。 
    二、早谋划,早行动。该行加强组织推动,实行“人盯户”管理,加大业务拓展力度。特别是疫情爆发以后,该行围绕旺季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从弹性上班制开始,全行一直处于紧急状态,众志成诚全力应战旺季营销,为存款营销取得先机。 
三、了解客户业务需求,拓展新业务。以工银E政务、小微企业平台等智能产品为抓手,该行组织对公客户经理电话问候客户的同时,了解客户业务需求,介绍智能产品,巩固承接并拓展客户;做好私人银行体验客户的拓展,以优势产品解决特殊时期客户业务需求,保证服务质量。 
    四、抓好机构拓户和质量提升工作。一是定期开展机构客户调查。从客户结构、客户量、活跃度、贡献度、总量占比等进行全面分析,研究机构客户质量提升的办法和措施。二是定期下达质量提升客户名单,明确各层级责任,上下联动全力挖掘机构存款潜力,拉动存款增长。三是定期通报日均金融资产日均5万以上机构客户情况,强化问责,对下降存款的分管客户经理进行约谈、核减绩效工资。四是弥补短板,跟踪公检法、工商税务、文教卫生等系统拓户和存款营销。 
    五、抓好公司有贷户销售回笼的落实工作,加强信贷客户存续期日常监测管理。严格按照信贷业务存续期管理规定开展信贷客户贷后管理,结合现场+非现场进行排查,重点监测信贷客户的“结算业务量”和“货款归行率”。定期、不定期现场跟踪信贷客户账务和经营变化、融资使用等情况,非现场监测客户在该行开立所有账户资金往来情况,重点监控偿付款回笼资金是否及时,存款及销售归集是否与该行存款占比相当。进一步加强信贷客户的“结算业务量”和“货款归行率”管理,实地查看并多渠道了解查询客户的存款、大额应收款和业务资金流向等情况,按文件规定引导客户资金留存,力争取得该支行作为客户主要结算行和资金留存行。原则上,销售回笼占比与融资同业占比的匹配情况、直接交易对手销售回笼与融资同业占比的匹配情况不达标的,将考虑该客户的融资同业占比压降至存款占比以下。 
    六、盯紧项目。紧盯大机构、同业系统客户项目的营销。一是对全行需重点挖转的空白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把挖转任务落实到人,以法院、监察委、社保、军保等系统为重点,不断加强与工商、税务、海关、招商、工业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单位对接,实现对公有效客户较快增长;二是抓好基础工作。加强与工商局、财政局、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企业通”的推广应用,掌握企业注册验资、投资进驻、账户年审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尽全力实现全行机构存款的健康、持续增长。 
    七、抓大不放小,增强客户分层维护力度。在疫期复工复产工作中,该行一方面关注重点客户的经营情况,另一方面关注中小型企业的业务需求,开展调研分析与服务相结合。支行对全辖全量客户进行分层维护,对于日均50万以上客户要求维护全覆盖,对于日均500万以上客户要求支行各部门联动维护,逐户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 
    八、落实激励促增长。该行坚持大额对公存款营销奖励政策,对营销对公存款有功人员,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进行重奖。同时计入年终评选先进和员工业绩评价时给于综合考虑。多种激励措施的交错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员工开展对公存款的工作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对公存款的快速增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