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优化个贷品种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发布时间:2020-04-01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东乡支行认真分析本地个贷业务发展现状,紧抓依靠创新发展业务的思路,积极开拓个贷市场新领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良好成效。 
    一、做细市场调查,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该行为了进一步拓展个贷业务,组织人员着手个人贷款业务的市场调查,积极与房管部门、开发商、评估公司、中介公司等部门取得沟通联系,并深入到其他商业银行实地了解,掌握了个贷市场的第一手资料,从中分析客户对个贷业务的需求状况,分析各项个贷业务的源头。尤其是对分析支行与其他银行竞争的劣势,为个人贷款业务的拓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发挥网点的渠道优势,加强个人贷款业务营销力量。 该行强化网点的营销职能,使个人优质客户群体不断扩大,中高端客户增幅列全省前列,为完善个贷业务经营机制,明确了个贷职责、操作流程、考核分成等,月月有任务、有考核,充分调动了个贷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注重日常的客户关系维护。该行培养一批有贷款潜在需求的客户,丰富为客户理财的内涵,该行个人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对优质客户信息进行梳理和补充,对有个贷需求的潜在客户采取积极主动的营销态度和跟踪服务,通过服务效率的提高,为后续营销和关联营销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了个贷业务的整体发展。 
    四、 提升营销服务水平。该行积极学习兄弟行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工作经验,围绕客户的不同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和多元化服务,坚持营销与服务并举,加强与客户的日常沟通和联系,积极稳固抢占的客户资源。 
    五、加强管理,防范风险,适时监控个贷资金运行态势。该行切实落实一把手亲自挂帅,客户经理负责的贷后管理责任运行机制,严格落实贷后管理监控风险防范预案,定期做好贷后客户动态分析和研究,适时强化对个贷客户风险防范预案的防范执行力度,按照客户类别,视情况逐户逐笔落到实处,确保个人住房贷后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稳定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