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召开内控联席会(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4-14
      近日,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召开内控案防联席会,组织学习工行保定分行巩固“双无”专项行动方案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以下要求:
      深入学习刑法。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刑法(节选)读本》和相关业务领域的《刑法导读》课件,引导员工透过问题看本质,吸取违规操作的教训,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弘扬合规榜样,开展第二季“寻找我身边的合规标兵”评选活动。每名员工都要将合规理念、内控制度、案防要求融入日常业务操作,人人争当“合规标兵”。
      加强反洗钱制度学习,履行反洗钱各项职责,严把账户开户关,做好尽职调查及补录补正工作,做好客户日常交易分析,及时提醒客户注意账户资金安全。
      在审核客户有效身份证件环节,做到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利用现有的身份证件防伪技术,加强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
      此次联席会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内控合规意识,为该行稳健经营夯实基础。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