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深挖市场潜力促进公司存款增长

发布时间:2020-04-16
         客户是银行业务经营发展的源泉和基础,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围绕当地优势产业、特色农业、新兴消费领域等重点市场客户,通过客户扩容、市场拓面、质量提升,保持公司存款稳定增长。至2018年3月末,该行公司存款较年初净增4.61亿元,增幅4.18%。 
        拓展客户。继续实施扩户工程,一是在产业客户群的拓展上重点营销钨、稀土龙头型、领军型企业,新能源、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二是在空白系统大户营销上密切关注政府有关民生领域改革及建设新动向,积极竞争社保、公积金、医保等系统大户。三是在推动客户集群式、批量化发展上加强与各类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合作,快速抢占各类新型经济组织和职业群体市场,如特色农业市场,棚户区改造和征地拆迁,综合拓展融资客户、结算客户、个人客户。 
       挖掘潜力。深入拓展潜力市场,一是深入推进农村市场拓展。重点是抓源头和资金流,抓住脐橙等特色农业的资金流,抓住城乡结合部的土地征用、拆迁等资金源头,抓住城镇个体经营户、钨和稀土个人经销户,以及致富能手等农村中高端客户,延伸重点乡镇服务能力。积极研发适合县域和集镇客户产品,加大县域专属产品供给,并持续推进存款规模增长。二是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全覆盖。对重点市场、商业街等做好产品和客户全渗透,特别是抓住传统商品市场由网下向网上、由直接支付向第三方支付等交易模式升级演变的机遇,抢占网上专业市场发展先机。通过产品渗透率、客户增长率、资金留存率、市场覆盖率的考核,充分发挥商友俱乐部平台作用。 
       做大客户。 突出抓好客户提升,继续落实行领导管户制度,落实揽存任务,建立营销台账,实现大客户领导营销与维护全覆盖;进一步明确分层营销的职责,强化市分行部门直接营销、牵头营销职能,规范各层级客户维护服务内容,丰富非金融增值服务,确保优质客户“抓得进”、“留得住”。挖潜存量,提升质量,重点激活理财金账户,围绕四星级以上代发工资客户、大额透支客户,充分发挥数据仓库的营销支持作用,扩大电子银行、白金卡、分期付款、理财等产品销售,做大客户资产总量。 
         联动营销。加强个人、公司和机构营销资源整合,建立联动营销工作机制,围绕核心客户及其产业链、产品链和客户链,拓展上下游客户群体,做到“发展一个核心客户营销一串上下游和个人客户,围绕一个客户营销渗透一批产品”。发挥渠道联动作用,加快自助银行建设和各类终端设备投放力度,推进电子银行向新市场、新领域渗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