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助贫插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手把青苗插田野,低头便见水中天。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最后关头,新寨村贫困户谢大爷看着自己光秃秃的四亩水田发起了愁,眼看就要错过播种插秧的季节,谢大爷心中如热锅上的蚂蚁七上八下。当我们的驻村干部王树凌同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支行决定立即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帮助谢大爷及时解决面临的困难。
5月19日上午,遂川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一行10余人来到新寨村开展“助贫插秧”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团员现场参与农作,忆苦思甜,致力扶贫,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助力脱贫攻坚。
       在支部书记孙咸彪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一行人来到新寨村谢大爷的田里,挽起裤脚、卷起袖子、脱下鞋子,一起参与劳作。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在谢大爷的指导下渐入佳境,插秧技术逐渐熟练。潜移默化中实现了老带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波光粼粼的水田里,一片繁忙景象。大家顶着烈日、踩着泥泞,俯下身子,抛插秧苗,成为一幅靓丽的风景画。尽管稀泥黏脏衣裤,始终没有一人停下手上的动作。经过几个小时奋战,水田里已披上“绿装”,禾苗亭亭而立。看着水田里的秧苗,谢大爷非常欣喜并表示非常感谢,这么短的时间就帮助他解决了插秧的困难。
本次活动采取“党建+助贫”、“党建+团建”方式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展现了党员群众心连心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树立了新时代党员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来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苦思甜,播种希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来源:
作者:焦溱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