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作风建设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0-07-28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围绕全行经营目标和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党风廉政执行力。
  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促政策水平提升。该行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习专题,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理论素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忠于职守,勤勉尽责。通过学习,提高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大力推行行务公开,提高行内决策和经营管理的透明度,鼓励员工参政议政。该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互相支持、积极配合,发挥班子整体合力,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重点把把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加强团结,发扬民主,加强沟通,发挥作用,真正形成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真正实现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谋、行动同步的目标。
  三、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机制。该行结合民主评议行风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坚持“纠建并举”方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总问题入手,认真进行清理、整改,层层抓落实,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努力提升工作效能。
  四、抓好反腐倡廉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创新。该行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抓好各项改革,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工作领域。一是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形成民主监督意识。二是完善科级干部考核监督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考察工作制度和办法,形成公开、公平和公正的用人选人机制。
  五、抓好机关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该行结合民主评议行风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坚持“纠建并举”方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总问题入手,认真进行清理、整改,层层抓落实,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努力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