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把握机遇谋发展 真抓实干齐奋斗

发布时间:2020-12-15
       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于千里之外。12月11日,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为谋划明年高质量开局,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召开了2021年工作务虚会,迎来了一场思想大解放和“头脑大风暴”。会议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围绕“今年怎么看”“形势怎么样”“明年怎么干”谈观点、谋对策、提建议,为2021年的发展谋划了蓝图、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该市分行行领导,辖内各县区支行、市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层人员参加了会议。
      怎样才能打赢2020岁末“收官战”和2021全年“攻坚战”?带着深入调研和深度思考的成果,各县支行和市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扣务虚会主题与工作实际,立足当下,既分享改革发展方面经验做法,又对照兄弟单位找差距,瞄准问题难题出对策,并以PPT形式作了交流发言,该分行行领导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为该市分行的未来发展灌输了新理念、带来了新经验。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育卿肯定大家的汇报发言花了时间、动了脑筋、费了心思,做到了“政治站位高、奋斗目标准、具体措施实”,对大家提出的很多具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思路建议,以及围绕工作目标找落地、落实、落细、落准的举措给予了认可,并重点围绕“解决信心问题,以不甘服输的精神干;解决思想观念的问题,以没有不能的冲劲干;解决担当实干的问题,以不怕吃亏的心态干;解决调查研究的问题,解决能力水平的问题,以适应新局的本事干”五个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话。
    “务虚是务实的基础,务实是务虚的目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我们所说的“虚”,就是我们要确立的明年的发展方向。”汪育卿党委书记、行长强调,要正确把握宏观形势与抚州市分行发展定位。围绕“六大战略、两大工程、三大体系”的政策方针,拿出敢于和全省比,敢于和同业比,敢于与同业比的磅礴勇气,以担当诠释作为,以实干践行使命,实现抚州邮储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正确认识发展取得成绩和短板。既要肯定市分行在业务发展上彰显了“抚州速度”,在风险管理上创造了“抚州经验”,也要认识目前的差距在哪里、短板是什么、弱项怎么样;要正确把握战略执行和阶段性攻坚工作。聚焦总行发展战略、聚焦战术执行、聚焦阶段性攻坚战,着力解决思想重视问题、行动上速度问题以及发展耐力持久的问题;要正确把握创新和转型的关系。正确理解创新的内涵,树立客户为本的理念,全力推动协同发展;要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管理效益,以必胜的信心和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作风,为助力抚州市分行重振辉煌而拼搏奋斗!
       会上,汪育卿行长直面问题不回避、自揭短处不遮掩,找准对策促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今年工作怎么看’要以问题为导向,思想观念转念存在瓶颈、公司业务发展存在短板、县域支行发展不平衡、综合营销存在不足、中间业务收入不高、网点系统化转型较慢等问题依然存在。‘明年怎么干’要以目标为导向,把握好现阶段抚州市分行的发展定位,辩证处理好‘做大’‘做强’和‘做优’‘做久’的关系。全面深化党旗领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上行稳致远;全面深化对标转型,重构竞争优势;全面深化协同发展,精耕县域市场,牢牢巩固农村市场的“基本仓”,将更多县支行打造成为当地国有银行“排头兵”;全面深化数据赋能,打造科技银行;全面提速发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全面深化风险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在新形势下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转变思想观念,加速中间业务发展;全面增速公司、小企业发展,以项目为抓手,以提升县域支行发展能力为重点。”
       回首2020年,抚州邮储银行收获累累硕果;面向2021年,抚州邮储银行深感重任在肩。在全新的发展战略引领下,抚州邮储银行已吹响奋斗的号角,全体干部职工必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分行的坚强领导下,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以奋进姿态和实干担当,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为助力邮储银行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贡献充足磅礴、更高质量、持续引领的抚州邮行新力量!
 
来源:
作者:李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