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专项慰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期,工行张家口分行成立慰问小分队对辖内5个驻村15名扶贫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扶贫工作近况,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该行慰问小分队深入各扶贫点,查看了扶贫人员的起居住所,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情况,勉励扶贫干部要认真贯彻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行扶贫精神、扶贫政策,主动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扶贫工作。同时,该行组织行内摄影爱好者,围绕“生活故事、工作故事和扶贫成果”三个故事主题,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努力用镜头展现扶贫干部精神风貌、工作热情和扶贫成果。
       在阳原柳沟村,慰问小分队逐户走访了村民后,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了解驻村扶贫工作开展及年初确定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听取该村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措施,共同研究了下部工作方向。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持续弘扬“四种精神”依靠村两委成员,带领全体村民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对照国家扶贫验收项目,逐项开展自查,扎实做好基础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国考圆满完成;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方筹集资金,把已确定已承诺的项目完成好;要关心村民的身体及生产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根据村民实际情况,帮助村民规划增收渠道,制定增收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万全梁家庄村,慰问小分队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梁家庄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干部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员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和驻村安全。
期间,慰问小分队参观当地龙头企业,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提出银企合作新尝试,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慰问行动,驻村扶贫干部深切感受到工商银行大家庭的温暖,表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关怀,进一步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来源:
作者:王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