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强化信贷合规文化落实全流程履职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贯彻执行总行关于《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督促信贷人员履职尽责,促进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有效落地,抚州分行强化培训,牢固树立从严治贷的信贷经营理念,强化履职全流程要求,强化信贷合规文化,有效提高信贷政策制度执行力,大力推进全流程履职监督。
    组织学习,提升认识。该行积极开展培训,对细则进行解读。根据总行《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要求,结合省行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要点,对全行信贷人员积极开展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人员,规范信贷人员履职行为,夯实信贷基础管理工作。
    严格考核,细化职责。对尽职调查、放款前监督、存续期管理等信贷流程每个环节履职要点、监督要点进行了明确与细化,对履职未到位的确定了处罚标准,有效增强信贷从业人员合规履职意识,确保各项信贷政策制度有效落地执行。
    强化“规定动作”履职。该行结合当前“四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全流程履职监督的执行落实,在业务前端准备、尽职调查、存续期管理、不良处置等信贷流程各个环节中,严格执行现行制度办法中明确规定需要相关人员完成的动作,对信贷人员履职情况实施的监督,目的在于增强信贷人员合规履职意识,确保各项信贷政策制度有效落地执行。
    落实检查整改,严格执行信贷制度。一是针对市行每年开展的全行信贷业务现场大检查提出的问题,要求支行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防止同类差错发生。二是建立问题台账,指定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计划,定期报送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实行“零容忍”问责,对于检查发现的违反基本制度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强化信贷从业人员“信贷基本制度必须严格执行”的红线意识和“执行制度不绕道,不打折扣、不打擦边球”的责任意识。促使信贷从业人员自身始终保持对信贷的敬畏,在日常信贷业务操作中遵章守纪、依法合规,严防操作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