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信贷结构调整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12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统筹信贷市场规划,注重信贷结构优化,降低贷款集中风险,初见成效。截至12月末,该行信贷客户数量上升明显,贷款期限分布更加合理,贷款集中度开始改变,信贷收益水平略有上升。:
  全力以赴推进普惠金融,信贷客户数量上升明显。该行充分运用好税务贷和e抵快贷两大核心产品,以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入点,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推广,力促信贷客户数量上升。截止2020年12月末,该行公司信贷客户较年初增加297户。小企业信贷客户较年初增加270户。
  做好战略退出精准移位及过程管控,贷款期限分布更加合理。该行采取措施主动移位,督促低质客户早退多退,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提升客户融资的稳定性,在风险有效管控的基础上,持续加快中期流贷的业务推动。截止2020年12月末,该行法人贷款五年以上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15.19个百分点;三至五年(含)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3.80个百分点;一至三年(含)贷款余额较年初上升17.87个百分点;一年及以下(含)贷款余额较年初上升1.11个百分点。
  做好个人普惠口径贷款,贷款品种结构趋于合理。该行正确认识当前资产业务发展形势,认真分析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政策导向。立足当地、服务实体为出发点,不结合流量管理工作,断优化信贷投向,积极做好信贷结构的优化调整,成效显著。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行贸易融资类贷款占公司贷款比重较年初下降了0.14%;一般流动资金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比重较年初增加上升了16.24%;项目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比重较年初下降了18.31%。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