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认真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全行金融秩序稳定,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认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月度风险排查活动。

  一、高度重视。成立排查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推进。通过开展专项排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源头防范和治理,坚持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使区域性、行业性非法集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潜在风险苗头得到及时控制,阻断社会非法集资风险向该行传染。

  二、责任明确。根据相关实施方案排查整治重点内容,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全覆盖、有重点的风险摸排。按照各部室工作范围和责任,划分各自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和重点内容,做到分工有序、责任明确。

  三、强化治理。排查领导小组对辖内非法集资问题突出的领域、人员、行为等纳入本次重点排查整治范畴,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漏洞,认真剖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源头治理,健全完善防控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问题的产生,同时将活动情况及时总结和上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