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扎实抓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管理和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对大额可疑交易甄别能力,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五个强化对反洗钱工作实施常态化监管,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强化反洗钱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岗位管理和可疑交易识别责任人,该支行规定反洗钱岗位兼职人员实行每日对大额交易或频繁异动账户进行一次身份识别、核查、分析;检查人员每月对各网点反洗钱岗位责任人,相关资料的保管、台账记载是否完整,系统录入甄别是否及时等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反洗钱环节的有效落实和职责人员工作到位,强化责任管理。

  强化反洗钱工作报告制度。反洗钱职能部门每月及时向上级行和人民银行报告反洗钱工作情况,并将可疑交易进行深入分析进行呈报。在日常工作中针对风险环节和风险点及时向各经营网点有效提示,通过分析、提示准确把握报告期内交易数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反洗钱各岗位人员识别能力。

  强化柜员操作要求。为准确识别客户身份,杜绝可疑交易出现,要求一线柜员按照《反洗钱法》和人民银行相关规定,严格划定风险分类,规范操作识别流程,对大额交易客户身份、资料信息和往来资金识别严格保密,交易的信息及清单指定专人专夹妥善保管,防止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缺失、损毁,确保动态管理真实合法。

  强化电子银行反洗钱识别能力。针对新形势下洗钱途径的多样化,网上银行已成为洗钱的主要渠道,加强对柜员电子银行反洗钱知识方面的培训,增强掌握反洗钱工作流程,提高新形势下反洗钱分析能力,强化利用反洗钱本领。

  强化反洗钱宣传培训。坚持对内加强学习培训,对外大力宣传的工作措施,着力提高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反洗钱意识。对内充分利用晨会、周例会的形式以学代训,对外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扩大社会影响力,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和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