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措施夯实案防基础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遏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大实质风险,发挥专项治理实效,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持续落实制度、流程、机制、人员等管理措施,夯实案防基础。
           强化履职。该行各级“一道防线”部门落实本业务领域的案防主体责任和本条线案件及风险事件防控任务,加强对各领域相关制度的学习,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短板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案防措施在基层机构落地见效,持续夯实案防基础。开展案件风险评估、排查和案防履职检查,通过案防约谈、重点机构案防履职述职机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 
         闭环管理。该行抓好辖内各专业、各机构“双线”整改责任,落实“一案一闭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相关专业部门按专业条线负责落实整改,并督促相关责任支行确保整改到位。对一时未能整改的,制定措施、限期整改。监督部门加强对专业条线问题整改的后续督促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全部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和只查不改现象的发生。 
         深化治理。该行各机构、各专业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深化风险治理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员工行为动态排查、严格关键岗位人员轮岗、坚持前中后台相分离和做实日常检查、专业检查及案件风险排查等常态化检查。 
           文化引领。该行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思路,加强全员合规教育,开展“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以及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评选“合规标兵”、常态化员工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网络学习培训,不断推进合规文化落地、生根、开花,构建“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合规文化环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