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认真读书学习,培养“三高”审计人员 -临商银行审计部积极开展“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近日,临商银行审计部认真贯彻工会开展的“读书月”活动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凭借通过团队督导和员工自学的方式,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打做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水平高、学习效率高”的审计队伍,为全行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有益支持。
一、 思想上高度重视
从事审计工作,要求确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优良理念。在审计部不分党员和群众,都要把学习党的先进政治理论思想放在首位,提高认识。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国家的政治方针政策,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适应社会经济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要深入研究与岗位相关的会计、计算机、金融等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要求,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
二、 学习方式多样化
由于审计工作不同于通常的经营管理活动,审计人员外出活动非常频繁。审计部要求不拘泥于同一需求及方式,每个在职员工根据实际情况,自觉参与读书活动。活动开始后,审计部及时为全体人员发放由工会统一购买的读书劵,到书店自主选择喜欢的实体书籍。提倡在工作之余,登陆学习强国、登塔学苑、B站、知乎等信息平台在线学习,定时阅读内审协会、银行监管和财税部门官宣传公众号消息,统筹安排,切实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三、 制定读书计划,定期督导学习
审计部传达“读书月”活动要求,为保障学习效果,在为期六个月的时间里,每个人要制订个人读书计划,列出阅读书目和进度安排,拟定观看在线学习视频课件名称及学时,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每月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应对上级检查。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它宣传平台,积极投稿,及时宣传活动动态,营造高效学习氛围。
(孙胜龙)
来源:中国新金融网(原创)
作者:审计部 孙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