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压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四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高度重视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工作,压实责任,严格履职,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促使各种员工异常行为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压实格长责任。该行各级机构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排查责任追究机制,对于格长在排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走过场、弄虚作假,导致应排查未排查、应查清未查清、已查清不上报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格长的责任;落实格长帮转教责任,对于不认真履行帮转教职责,工作不力,在帮转教期内有异常行为的员工又发生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或严重违规问题的,追究格长责任。 
             压实专业责任。该行各级协管将分管专业排查工作与所分管的专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督促和指导分管专业加强排查工作。对于分管专业、业务条线排查工作不重视,排查工作组织推动不力,专业条线员工异常行为问题突出,发生案件(案件风险事件)的,追究机构分管负责人、专业条线负责人责任。专业部门对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既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相关责任人,既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又做好帮转教,帮助、促使员工识别、远离和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压实主体责任。该行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本机构排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建立与本机构相适应的排查工作体制机制,落实总省市行排查工作要求,听取排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不落实、打折扣落实总省市行排查工作要求,辖内员工异常行为问题突出,又发生案件(案件风险事件)或严重违规问题的,追究机构主要负责人责任。 
             压实协调责任。该行各级机构、各专业部门、各级格长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查防结合、标本兼治,严格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职责表》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内控合规部充分发挥牵头部室的作用,认真组织、协调、推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在全行的深入开展。各专业条线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效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