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加强节日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守党纪行规。 
           履行责任。切实担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求主要负责人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对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进行严肃问责,要求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强化执行。深入贯彻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抓好落实。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标杆、做表率,通过各种形式,向辖内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落实监督。 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公款购买和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深入研究“四风”新动向、新形式,采取有效措施,始终保持执纪监督的高压态势,杜绝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强调“严禁”。 继续强调“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二是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或违规接受旅游、健身、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三是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四是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五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六是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七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八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九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十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来源:
作者: